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西安交通大学来校交流学生资助育人工作

  2月26日,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王欢一行7人来校交流学生资助育人工作经验,学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曲云峰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曲云峰从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组织机构、资助体系、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并对我校“规范化、精细化、人本化、常态化”的资助育人工作模式,及全方位助力学生成长的“五项育人工程”发展模式做了细致解读。随后,双方就学生资助工作管理模式、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勤工助学岗位设置及工资标准与资助育人及政策宣传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互动,各自分享了好的经验和做法。

  王欢对我校特色育人工作模式予以赞赏,认为我校资助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具有较强的借鉴性,希望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相互借鉴、学习、提高,共同促进两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发展。

  资助育人是新时期资助工作的新使命,是高校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以资助育人为工作重点,不断创新方法手段,深度发掘资助育人内涵,构建“扶贫、扶志、扶能”有机结合的资助育人工作体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健康发展。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