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开展关注贫困地区、关怀贫困家庭学子系列活动

  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经管学院在寒假期间开展关注贫困地区、关怀贫困家庭学子系列活动。

  动态排查跟进,保障安全返乡。经管学院各年级于寒假前摸底了解寒假返乡学生面临的困难,帮助因经济困难无力购买返程车票的学生顺利回家过年。学院从留校学生中选定负责人,每天定时反馈学生情况。值班人员每天跟进,通过QQ、微信等方式统计留校学生返家情况,及时掌握动态信息。学院还通过预留学院宿舍楼党团活动室、提供勤工助学岗位等,为留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寒假学习和生活提供保障,给予精神扶助和人文关怀。除夕前,学院留校学生全部安全离校,返回家中与家人共度新春佳节。

  深入学生家庭,推进全员育人。经管学院辅导员寒假期间赴河南、四川、陕西等地对部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学业困难学生家庭进行了实地走访。家访过程中,辅导员通过交谈和观察深入了解家庭基本情况、经济状况和受助需求,做好家访信息的记录和整理,为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提供可靠的一手资料。同时,与家长深入交流讨论,帮助学生制定学业、职业规划。

  回访偏远高中,宣传资助政策。寒假期间,经管学院共组织28支学生队伍分赴山东、四川、浙江、山西等10余个省、市偏远地区居多的40余所高中开展“优秀学子回访母校”活动。回访母校的学生队伍通过播放学校宣传片、讲述自身校园生活等方式积极传递“西农好声音”,宣传我校完备的奖助学金政策、资助政策,鼓励当地学生逐梦高校,专心备考。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