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英国利物浦大学教授应邀交流学术

  3月2日至6日,英国利物浦大学Julian A. Hiscox教授应动物医学院周恩民教授的邀请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在校期间,Julian A. Hiscox教授参观了重大疫病病原感染和致病机制团队所在实验室,重点就科学研究项目与实验室的师生进行了亲切的座谈和深入交流,针对大家在科研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Julian A. Hiscox教授与实验室师生座谈

  4日和5日,Julian A. Hiscox教授作了题为“Studying human respiratory syncytial virus infection using proteomics from patients to cells”和“Understanding Ebola virus disease in humans”两场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上,Julian A. Hiscox教授向师生们介绍了HRSV与宿主细胞互作的过程,通过对转录组和蛋白质组的整合研究,证明了HRSV感染对宿主的多种影响,同时通过定量蛋白质组测序和相关宿主蛋白对病毒复制影响的研究,分析了HRSV与宿主相互作用的过程中形成耐药的分子机制。在EBOV的研究方面,Julian A. Hiscox教授向师生们详细说明了EBOV感染宿主后,决定其致命性与非致命性感染的因素,包括宿主因素、病毒因素以及共感染因素。Julian A. Hiscox教授强调EBOV转录组的变化可能与血液基因丰度变化或和特殊细胞的内流与外排有关。两场报告,动医学院和生命学院的部分师生与Julian A. Hiscox教授就病毒学研究的科学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