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发挥党员带头作用 助力实验室安全管理

  新学期伊始,动物医学院在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方面就做了全面的部署。如何发挥研究生党员建设基层党组织的积极性、如何带头为全体同学营造井然有序的科研学习环境,成为了研究生党员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一个重要内容。针对实验室目前存在的一些管理及安全方面的隐患等问题,为发挥研究生党员的模范引领和监督作用,动医学院召集研究生各党支部负责人和相关党员,对实验室管理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和部署,与会人员达成了共识。

  会议指出,科研成果的取得固然需要科研人员的不懈努力,良好的实验室环境也是开展科研活动的基础。实验室最主要的组成人员就是研究生同学, 因此,必须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在实验室管理方面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院为每个实验室配备了“实验室安全督察员”,督察员全部由研究生党员担任,做到人人负责,互相监督。要做好引领作用,要主动进行安全宣传,为大家分发安全管理手册,协助老师做好督查工作,使每一位同学都能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要求。

  针对学院采取的这一加强党员自身建设的措施,临床兽医学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刘发扬同学说到:“加强党组织建设应从基层抓起,必须要发挥党员自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个党支部的负责人要协助相关教师落实学校和学院制定的相关管理细则,同时发挥支部研究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各位研究生党员也要带动本实验室的其他同学自觉承担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责任”。基础兽医学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杨鹏超也说到:“时刻意识到自己是一名党员,应自觉履行党员的义务,在实验室管理工作中,以身作则,党员带头,让安全管理、规范操作的网络覆盖实验室的每一个角落”。

  学院党委书记胥耀平表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一定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落实到我们日常生活学习的点点滴滴中,学院将采取各种措施,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使基层党支部成为一支有活力、有干劲、有信念的队伍。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