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瑞典布罗斯大学教授Mohammad J. Taherzadeh来校交流

  3月7日下午,瑞典布罗斯大学资源回收中心教授Mohammad J. Taherzadeh来到我校,在资源环境学院与师生座谈交流,并做了题为“Climate Change, Waste Biorefinery and Green Society: A Swedish perspective”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Mohammad教授介绍了瑞典布罗斯大学以及资源回收中心的基本情况。围绕瑞典在垃圾回收—处理—再利用方面现状、政策、法规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利用真菌将废弃物转化为乙醇以及其他资源的科学研究进行了具体介绍。报告结束后,学院师生就瑞典垃圾回收方面的具体问题、真菌厌氧发酵技术以及利用真菌处理环境污染方面的应用潜力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Mohammad J. Taherzadeh博士是瑞典布罗斯大学教授、瑞典资源回收中心主任、国际生物工艺协会中央委员会委员,曾获国际粮农组织杰出贡献奖。Mohammad J. Taherzadeh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生物能源、环境生物技术及有机废物资源再生利用技术。在生物工程类顶级杂志Bioresource Technology、 Energy、 AEM等期刊发表论文50篇。同时Mohammad J. Taherzadeh教授还担任Bioresource Technology编辑。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