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开展立体式就业指导 全方位促进学生就业

  阳春三月,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入攻坚阶段。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为帮助学生及时把握就业机遇,学院早着手,定措施,紧抓三个着力点,力促毕业生高水平高质量就业。

  开展就业调研,促进精准工作。为全面具体了解毕业生就业选择和择业心理,农学院以调查问卷的形式深入毕业班学生群体中,积极开展就业调研。结合问卷分析结果深入探究大学生就业心理规律。从调查数据来看,超过一半的学生认为目前就业形势严峻,求职过程中存在困难。在此阶段,学院积极做好毕业生的择业引导和心理疏导,促进学生顺利就业。

  做好心理疏导,缓解就业压力。学院通过心理咨询师—辅导员—毕业生的三级工作机制,对毕业生在职中存在的不正常心理状态进行监督和及时跟进,引导他们正确自我认知和职业定位,降低就业期望,培养心理承受力与抗压力,提高心理素质,及时把握就业机会,促进顺利就业。

  丰富指导形式,提高就业能力。学院通过定期举办形式多样的就业指导服务,帮助学生全方位把握就业市场动态,提升学生核心竞争力。“求职礼仪培训”帮助学生提升气质与自信,让第一印象成为加分项;“简历创意大赛”帮助学生提高简历制作水平,让简历脱颖而出;“就业大学堂”帮助学生提升求职技能与面试技巧,离职场更近一步。

  促进校企合作,搭建就业平台。学院就业工作小组奔赴学生就业意愿强烈的珠三角地区开拓就业市场,先后走访了五家在农资行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公司,就校企合作、人才需求、校企创新创业项目、建立就实习基地等进行了交流与沟通。学院积极联系优质企业进校园,召开专场招聘会促学生就业。利用网络平台及时分享就业信息,拓宽学生就业面,深入挖掘企业资源,推进校企深度合作。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