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统战部】党外人士热议习近平总书记“3·4”讲话

  3月4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侨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就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等内容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党外人士纷纷通过网络、报纸、电视、广播等渠道,收听收看有关报道,学习讨论总书记重要讲话,并通过口头及书面等形式抒发学习体会。

  九三学社中央委员、省政协委员姜志德教授在体会中写到,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概括为由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共同创造,从中国土壤中生长出来的新型政党制度,体现了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建设的新思考,寄托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殷切希望,深受鼓舞。结合总书记2月6日同党外人士代表迎春座谈会上的讲话,可以预期,今年各地各行业在更好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作用,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等方面,将会有新作为和新突破。

  致公党陕西省委会常委、杨陵区政协常委、校致公党支部主委黄丽丽教授表示,中国工程、中国方案、中国智慧为每一位中国人带来了骄傲自豪与满满的信心。作为学校致公党支部主委,要带领致公党成员认真学习总书记的讲话内容,深刻领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带领党内各领域知识分子、专家教授、成功人士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要进一步深入扶贫一线,积极开展调研,合力推进精准脱贫工作;要积极响应致公党陕西省委会主委陈超同志在全国政协分组讨论会上的提议,进一步发展“硬科技”,为把西安打造成“硬科技之都”贡献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省政协委员、校民盟委员会副主委张保军教授谈到,看到总书记参加联组会的有关报道,深受鼓舞;学习总书记的讲话,让我倍感亲切,同时也觉得作为盟员和高校老师肩上的担子很重。作为人民教师,要认真履行本职,努力培养祖国最需要的合格人才;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只有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增强责任和担当,共同把中国的事情办好,才不愧于时代对我们的要求。特别是在说话办事时候多思考,做到言之有据、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作为来自农业高校的陕西省政协委员,今后要加强学习,认真研究,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中,突出“三农”重点,真诚协商、务实协商,道实情、建良言,不发牢骚,不谈表象,努力在会协商、善议政上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