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博览园】“小葵花绽放行动”在博览园启动

  3月10日上午,由共青团杨陵区委、揉谷镇团委主办的“小葵花绽放行动”在博览园正式启动,来自揉谷镇的50余名困境儿童参与此次活动。

  在讲解员温情又耐心的讲解下,孩子们依次参观昆虫博物馆,领略奇妙的昆虫世界,聆听一代代科学家勇攀高峰、科学报国的精神;探访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追踪中国农业历史的发展脉络,感受中国传统农业文明的博大精深;在五色土的世界里感受祖国的地大物博,徜徉万千种类的植物博物馆感受自然的神奇;走进动物博物馆,从动物的起源探索到生命科学技术的前沿。博览园浓郁的科普氛围、丰富多彩的馆藏展览、充满爱心的人文科教环境,让孩子们感受了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博览园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积极倡导践行公益科普普惠全民,每年度面向留守儿童、贫困家庭、残障人士实施门票减免,常态化走进山区学校开展公益科普巡展巡讲,充分发挥博览园的科普教育基地功能,为社会搭建关爱困境人士的互助平台。本次活动不仅可以让参与学习的孩子们体验科技、增长见识,同时培养了青少年志愿者的社会责任意识和团队精神,汇聚爱心呼吁社会关注困境儿童的成长,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


活动现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