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研讨农学专业认证整改方案

  3月9日,农学院召开农学专业认证整改方案研讨会。农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各系主任、副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由副书记张海成主持。副院长冯永忠对农学专业认证整改方案草案加以详细解读,并从课程体系与人才培养、实践教学、制度组织、课堂教学质量及创新创业教育五部分通报了专业认证专家组的考察意见。提出在接下来的一年时间里,农学院将结合审核评估和专业认证时专家的意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抓整改:一是重新审视农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目标及定位,优化课程体系,制订新的农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二是突出以学生为中心,以教师为主体的人才培养模式;三是优化实践教学体系,加大实践教学基础设施建设;四是更新双创教育理念,探索贯彻全程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五是完善信息反馈机制,营造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建设;六是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搞活教研活动。随后,与会教师从实践教学的资源整合、培养方案的可行性调整、国际化视野的多维延伸、课程群的制度建设等若干方面对整改方案草案提出修改意见及建议。

  最后,院长单卫星做总结发言。他表示,农学专业认证整改工作任重而道远,整改小组要理清思路、由易到难、循序渐进地完成整改任务。一是要重视顶层设计,侧重科研支撑人才培养,保持农学专业“科研反哺教学”的鲜明特色;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专家组报告中提出的课程组群建设、培养方案重新修订等具体问题;三是要统筹整改工作的组织保障和条件保障,保证整改任务落地、落实。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