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教发中心】窑洞实验室学习西农精神

  为弘扬“西农精神”,学习“东南窑文化”,3月12日下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工作人员以及2017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获奖教师40余人参观了我校东南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三农情怀教育。

  在东南窑,植物保护学院赵晶老师为到访的教学管理干部和优秀青年教师讲述了东南窑的建设过程。李振岐院士为攻克条锈病防治难题,延长每年的科研时间,将闲置的土窑洞改建为独具特色的低温实验室。40年来,李振岐院士、康振生院士为代表的两代科研专家默默坚守、无私奉献下,在我国条锈病防治方面做出了卓越成就,形成了“艰苦奋斗,不断创新,团结协作,献身农业”的东南窑文化。

  大家惊叹之余被深深感动,聚拢在院子里的温室旁边交流分享学习感受。理学院青年教师魏宁表示,李振岐院士巧变劣势为优势,因地制宜建起窑洞实验室,解决小麦顽症的故事彰显出西农科学家的胸怀和信仰,要在今后的课堂上将院士的事迹以及东南窑的故事讲给学生们听。教学发展中心主任姚晓霞认为,东南窑文化充分体现了“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简陋的窑洞里面养成了真切的三农情怀,卓越成就和艰苦条件的强烈对比给人以强烈的精神冲击,希望大家都能够将“西农精神”牢记于心,以身作则,努力成为“西农精神”的践行者,投身到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中去。


参观实验室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