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来校洽谈校企合作

  为进一步强化校企合作,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3月15日,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来水建学院商谈校企合作。

  会上,院长马孝义代表学院对华东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学院办学历史、学科特色、师资力量和近年来的发展成就等进行全面介绍。他指出,历年来,水建学院和华东院在人才培养、科研攻关等方面形成良好合作基础,学院今后愿与华东院继续拓宽校企合作领域、深化校企合作内涵,着力培养复合型人才,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聚焦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同时为华东院推荐高素质水利人才。

  华东院人力资源部副主任宋庆滔就进一步建设校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总体思路、工作体制和具体措施等进行了阐述。他谈到,水建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学科特色鲜明,深化合作有助于华东院加强与高校的合作、吸纳优秀人才。宋庆滔还对我校毕业生表示高度认可,称赞学生业务精、作风实、后劲足,表示有许多学生在华东院已成长为业务骨干。

  此次洽谈会,水建学院与华东院初步达成建设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意向,拟定每年由水建学院选派优秀研究生前往华东院进行实践培养,院企合力,共同培养思维开阔、实践能力突出、综合素质过硬的新时代优秀水利人才。

  据悉,洽谈会前,宋庆滔副主任应邀为学院200余名学生做了题为《立足岗位 创想未来》就业指导讲座。他结合自身职业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职业发展、创业能力提升等方面的感悟,鼓励大家立足时代需求,珍惜大学时光,勇抓机遇、肯下苦功,早日成为国家水利事业建设的中流砥柱。

  中国电建集团华东勘测设计研究院,建立于1954年,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电力建设集团的特级企业。华东院总部设在杭州,分支机构和工程项目遍及国内外多个地区。华东院是中国最早成立的勘测设计院之一,为国家大型综合性甲级勘测设计研究单位,连续蝉联“中国工程设计企业60强”,2017年位列第11位。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