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密苏里州大学教授交流学术

  应果树系文颖强教授邀请,美国密苏里州大学WenpingQiu教授于3月15-18日来院进行学术交流。


Wenping Qiu教授为师生做报告

  16日,WenpingQiu教授在学院207会议室进行了题为“Grapevine: A Great Model Plant for Biology Research”和“Scientific Paper: Reading,Writing and Publishing”两场学术报告。报告中,Qiu教授详细介绍了北美抗白粉病品种'Norton'葡萄的抗病机理,其中主要介绍了水杨酸(SA)途径防御基因的功能,包括EDS1、EDL2、EDL5和PAD4;研究发现,在没有真菌的情况下,北美抗白粉病品种‘Norton’葡萄的内源水杨酸水平和EDS1、EDL2基因转录水平高于欧洲葡萄品种'Cabernet sauvignon',指出SA/EDS1是葡萄基础抗病的关键点。在另一个报告中,Qiu教授同果树系师生交流了SCI论文写作中的技巧以及投稿中遇到的问题。

  17至18日,WenpingQiu教授同葡萄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团队王跃进教授、王西平教授、张剑侠教授、徐炎教授、张朝红教授分别座谈交流,并参观了旱区逆境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同葡萄种质资源与育种研究团队教师与研究生深入交流了白粉菌的起源以及北美和我国野生抗性资源等问题。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