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离退休处】五方面做好2018年党建工作

  

  3月20日,离退休职工党委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离退休职工党委委员,党总支书记、委员,党支部书记、委员、各校区离退休服务中心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2018年离退休党建工作主要做好五个方面:一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认真学习领会和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地位作用、职责职能、价值理念、检验标准、组织领导等方面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正确方向,坚决贯彻落实。二是加强离退休干部“三项建设”,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融入党的建设工作大局,采取专题辅导、集中培训、座谈讨论、送学上门等多种方式,强化政治建设、加强对老同志的思想引领,引导老同志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引导老同志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三是以丰富载体为抓手,持续深入开展正能量活动。要扎实开展“增添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我看改革开放新成就”“我与西农”主题活动,引导老同志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忆往昔、谈变化、讲发展、献良策,讲好西农故事、弘扬西农精神、传播西农好声音。四是牢固树立精准服务理念,用心用情做好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要坚持定期走访与平时走访相结合,重点走访和慰问重病、独居、孤寡、空巢、高龄、特困和异地居住的老党员,实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全方位的党内关怀服务。五是以高素质专业化为目标,加强离退休工作队伍建设。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贯彻新思想、找准新定位、增长新本领、展现新风貌,不断加强离退休工作队伍自身建设,增强做好离退休党建工作的能力。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2018年离退休党建工作安排契合实际,操作性强,责任重大,各基层党组织要振奋精神,凝聚力量,开拓创新,进一步激发党建工作的活力,努力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党建工作,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