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研工部】我校在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训班做典型发言

  3月22至23日,由教育部主办的2018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培训班在南京大学开班,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出席会议。各省(区、市)党委教育工作部门、教育部直属高校、部省合建高校等有关高校学工部长和研工部长共180余人参加培训会,我校学工部部长王文博、研工部副部长聂海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现场

  会上,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张文斌围绕把握高校思政工作的基本态势、明确高校思政工作的新形势、形成高校思政工作攻坚克难的强大声势、维护高校稳定安全局势等四个方面做了主题报告。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院长郝立新教授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了专题报告。我校王文博做了题为《牢记使命、夯实阵地、多措并举、着力加强新时代少数民族学生人才培养质量》的交流发言,系统介绍了我校在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引领、管理服务和工作保障等方面的主要思路、创新举措以及取得的成就。上海市教委、江西省委教育工委、云南省委高校工委、大连理工大学、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郑州大学等单位分别交流了高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文化育人、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心理育人、资助育人、网络思政、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会议期间,代表们还分别到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四所高校进行了现场观摩和交流研讨。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