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保所】举办SCI论文写作专题报告

  3月21日,应水土保持研究所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园艺学院王乔春教授为水保所师生做了题为《SCI论文稿撰写前应考虑的几个问题》专题报告。学术报告由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李世清教授主持,来自水保所及其他学院的近300名师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王乔春从投稿人和审稿人的视角,分别对SCI论文写作过程中目标期刊的筛选、科学问题的选择以及文献引用需要注意的问题等几个方面做了详细报告,对提升师生特别是研究生如何准备和撰写好SCI论文水平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王乔春教授主要从事超低温生物学、生物技术、植物病毒学等方向的教学与研究工作,是国际超低温疗法脱毒的奠基人之一。2000年以来在SCI刊物上发表论文105篇,代表论文发表在Trends in Plant Science和Biotechnology Advances。现任 Plant Cell Reports, Plant Cell Tissue and Organ Culture, Annals of Applied Biology, In Vitro Cellular and Developmental Biology-Plant和ActaPlantarumPhysiologia五个SCI刊物编委。比尔盖茨基金会2016-2018农业项目专家组成员。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