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场站中心】扎实开展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为了不断增强场站职工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大局意识,努力提升服务质量,加快发展步伐,场站中心以扎实开展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为抓手,不断强化“以服务求生存,以贡献求发展”的理念,使每一位职工从灵魂深处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高认识,切实推动2018年各项工作。

  制定学习计划,落实学习制度。根据《关于做好2018年上半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通知》要求,结合实际,制定了《场站中心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校2018年工作要点和学校主要领导讲话、中央1号文件等五个方面细化了11项学习内容,并依据学校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从学习时间、主题、重点发言人、记录、覆盖率、考勤、检查和考核等方面明确了具体要求。

  创新学习方式,拓展学习渠道。各场站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对每次的学习都做出了详细安排,挑选学习内容,预习、凝练主题,明确2—3名重点发言人,把领学与交流讨论相结合,把解读辅导与观看大型政论专题片相结合,把专题学习教育与弘扬“西农精神”相结合,丰富了学习形式,拓宽了学习渠道,提高了学习兴趣,确保了学习效果。

  丰富实践载体,崇尚实干之风。干中学,学中干,理论联系实际,是场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一大特色。场站中心机关支部在田间地头,结合生产劳动开展转变观念大讨论,杨凌试验农场职工连续数日奋战在农作一站田间地头,修渠、铺路,治理环境,主动出击,为科学试验做好服务保障;眉县试验站为进站科研人员整地、灌溉、植树,春耕忙;咸阳试验站、火地塘试验林场、斗口试验站也不甘示弱,已经部署启动了各自的工作任务。


学习会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