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保所】专家赴固原为果农传授技术

  近日,为尽快解决当地红梅杏产业发展中存在问题,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黄土高原水土流失综合治理技术及示范项目支持下,水土保持研究所固原生态试验站邀请果树专家白岗栓教授深入固原上黄村,对当地果园生产现状进行调研,从果树整形、修剪、水肥及病虫管理等角度分析了当地红梅杏抗逆性差(霜冻、虫害)及多年欠收的主要原因,同时,在河川乡政府和上黄村委积极组织下,为上黄村30多名果农就当前杏园在整形、修剪、水肥管理及病虫防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应管理技术进行了讲解和现场培训。

  此次培训深受果农欢迎,多位果农感慨管理杏园几十年竟然搞错了杏树的修剪方法和食心虫的防治期,有的果农趁中午休息时把白岗栓教授邀请到自家果园,请他针对自家杏树的生长状况,讲解、示范整形与修剪,多位果农与白岗栓教授互留了联系方式,希望白岗栓教授以后能够常来固原,继续指导。

  上黄村所在的宁南山区是优质红梅杏的主要产区,红梅杏是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导产业。近年来由于晚霜、病虫等危害严重,导致红梅杏大面积减产甚至绝收,严重打击了群众的生产积极性,制约了该区域特色产业的持续发展和广大群众的脱贫致富。


白岗栓在上黄村委会为果农讲解杏园管理技术


白岗栓现场为果农讲解、示范整形修剪技术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