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陕西省农机局副局长一行来学院调研

  3月27日,陕西省农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驰一行来机电学院开展专项调研,机电学院朱瑞祥教授、张海辉教授、杨福增教授、崔永杰教授、黄玉祥副教授,园艺学院张勇副教授等各学科专家参加调研。双方就发展设施农业技术及装备事宜举行座谈,探讨发展具有杨凌特色,能起到引领、示范效应的现代设施农业技术及装备新路。

  张海辉详细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研究成果和科研现状,特别是在设施农业精准管控、采摘机器人等方面已取得的自主知识产权成果,并提出双方继续加强合作,加快学院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的期望。杨福增、朱瑞祥、崔永杰、张勇等分别针对各学科领域做了汇报,并围绕设施动力机械、可持续设施农业、农机与农业融合、发展设施农业的定位、顶层设计、可持续治理体系、国内外设施农业技术和装备的发展、设施农业温度、湿度、通风等方面与农机局领导和专家进行了讨论。

  马驰感谢机电学院和园艺学院给予的合作和支持,他指出,我省发展设施农业要处理好定位问题和顶层设计问题,按照 “效益优先、质量引领”的发展理念,以引领促发展,校企强强合、农机农艺深度融合,走可持续发展的设施农业之路。他表示,会将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及时研究,并希望与学院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