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爱心社团开展多项志愿活动践行雷锋精神

  回眸三月,学习雷锋精神热潮涌动,由我校受助学生群体组成的爱心社团以“学习雷锋”为契机,本着“自助、互助、助人”的目标和“不忘初心、饮水思源”的精神开展多项志愿服务活动,将感恩回报的理念贯彻到实际行动中。

春风化雨 润物无声

  3月21号,春雨爱心社在西区雕塑处开展了“学雷锋,树新风”公益签名活动,活动现场,社员们以宣讲人的身份向驻足观望的学生讲述雷锋事迹、传达雷锋精神,号召同学们走近雷锋,感受雷锋,发扬雷锋品质,传承雷锋精神。活动的开展树立了受助学生知感恩、敢担当、重奉献的精神理念,身先垂范传递公益慈善精神。

赠人玫瑰 手有余香

  3月24日,在学生公寓楼前穿梭着思源爱心社社员们辛勤忙碌的身影,这是雷锋精神的另一种传承方式“文明校园,向我靠齐”——自行车规整行动。目前自行车成为学生“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的重要载体,而自行车的乱停乱放问题也时有发生。为规范停放,维护校园整洁有序,思源爱心社社员自发组成“巡逻规整小分队”,一方面提前与保卫处协调沟通,及时将杂乱自行车进行目标定位、规范停放,另一方面对乱放自行车的同学并进行督导,倡导文明人做文明事。活动好评不断,自行车停放乱象明显改善。社员们在活动中收获了自信和动力,增强了感恩和责任意识,找到了自己的人生的价值。

取之社会 用之社会

  3月25日,曹德旺爱心社开展了“清扫树木园暨学雷锋”活动,集中对我校树木园进行了垃圾清理。社员们协助工作人员对树木园内各条林间小路、花丛植被间的垃圾进行了捡拾,并引导大家文明出游,爱惜花草树木。活动一方面改善了树木园的环境卫生状况,营造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志愿服务氛围,另一方面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激发了大家“学雷锋精神,做文明公民,创美丽校园”的热情,展现了受助学生群体自立自强、乐于奉献、担当尽责的良好社会形象,彰显了我校资助育人实效。

  近年来,我校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服务保障工作上努力进行多种尝试,发挥学生资助育人功效,深入挖掘受助学生爱心社的引领作用,通过各种形式掀起志愿服务的热潮,推进受助学生感恩践行、志愿服务常态化建设,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