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学院】举办第四期学术沙龙

  为了给学院教师提供更多交流的机会和更宽广的交流平台,促进学院青年教师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快速进步,信息学院4月10日下午在学院举办第四期学术沙龙活动。学院邀请张宏鸣副教授与大家分享“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一点体会”。

  张宏鸣结合自己的成长历程,就如何选择申报课题,注重课题的科学性、先进性、可行性,如何撰写好项目立项依据、研究内容和目标、研究方案、研究基础等方面经验做了介绍。他总结了自身在历年来基金申报工作中的得与失,分享了从未获资助到获得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再到获得面上项目资助过程中对申请书改进和提高的经验,并就提高基金命中率的关键方面、如何体现创新性、如何实现可行性等与在座的老师进行了充分交流。最后他建议大家一定要早动手,早谋划,为申报工作做足功课。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交流会受益匪浅,对提升自身基金项目申请水平有很大帮助,将以此次交流活动为契机,提早谋划明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的科研热情和申报水平,为2019年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编辑:张晴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