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多渠道学习“两会”精神

  为进一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引导学生主动关注“两会”,经管学院广搭平台,多渠道策划组织学习“两会”精神。

  以团组织生活为平台,“两会”精神全覆盖。3月18日晚,学院于北校区三号楼组织2016级、2017级学生以“聚焦‘两会’”为主题召开团组织生活。各学生团支部认真研读政府工作报告,观看网络官方解读“微视频”,学习形式多样。其中,经济类1707班、1708班学生团支部合作开展“新改革、新政策、新变化”故事分享活动,鼓励广大学生以青年眼光看世界,讲述近年来祖国发展的切身体会,活动现场氛围十分活跃。各支部按学院要求对自身学习生活状态进行概括,分析不足,找准发力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

  以思政类社团为着力点,引导学生主动宣讲发声。“打铁还需自身硬”,经管学院“青马知行学社”“习思社”每周定期完成研习任务的同时,深入乡村基层和学生群体中开展宣讲活动。3月25日,思政类社团成员走进杨凌区夏家沟村开展“弘扬‘两会’精神”活动,社团成员通过绘制“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黑板报、与村干部座谈、发放宣讲资料等丰富多样的宣传形式,深入乡村基层勇于发声,受到当地村民一致好评。同时,学院要求思政类社团走进学生群体,主动联系各学生班交流所学、所思、所感,引导广大学生关注“两会”。

  以微信、微博为载体,营造浓厚学习氛围。“两会”召开同期,学院应用广大青年学生喜闻乐见的学习形式,利用官方微信、微博,同步推送“两会”进程,广泛宣传“两会”精神。学院官方微信设立“走近‘两会’”系列专栏,结合学院学生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推送内容涉及“两会”理论知识、历史故事和“两会”趣闻。同时,学院官方微博第一时间转发人民网、新华社等主流媒体推文,同步跟进“两会”话题,努力在青年学生中营造良好“两会”精神学习氛围。

  以易班“轻应用”为驱动,助力提升学习效果。学院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灵活应用易班平台,推出“我了解的两会”轻应用,通过搭建“轻应用”,结合易班签到、奖品激励制度,鼓励学生利用易班平台进行“两会”知识答题,掌握更多“两会”知识。学院易班负责人定期于“微社区”发布相关文案,设立留言板,号召学生线上广泛交流学习感想。同时,学院积极开发投票模块,票选学生们最想了解的“两会”内容,在“规定”学习任务完成的前提下增添“自选”动作,提升“两会”学习效果。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