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第三期“国际创业”培训结课

  为提升学院本科生创新创业能力,推进国际合作与交流,3月26日—4月3日,受学院邀请,英国皇家农业大学资深教师Yongmei Zhang为经管学院第三期“国际创业”培训班学生授课。

  国际创业班教学模式为全英文授课。授课中,Yongmei Zhang老师引导同学们通过阅读英文案例,采用实例讲解和分组讨论的方式,对不同学者的创业理念、创业者的特质分析成功创业者具备的主要性格特点;运用大五类人格特征、乔哈利视窗分析人格与特性,了解自己的性格特征、能力以及不足;组织小组成员通过制作Business Model Canvas和JoHari Window相关测试,逐渐明晰自身所具品质及个人性格,为自己未来从事的方向及担任的团队角色定位;学习贝尔宾团队角色,将团队中的人员进行角色分类,如何让团队高效完成工作以及怎样在团队中扮演最适合自己的角色;让学生了解创业的障碍和推动力,学习如何在创业过程中发现机会,应对风险和制定不同的风险策略。

  本期培训结课考试主要分为自我演讲、面试模拟和投资模拟三个阶段,学生纷纷上台积极展现本次学习中的收获。考试结束,Yongmei Zhang老师对本次考试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发言,认为大家的汇报十分精彩,欣喜地看到大家在本次学习中的国际创业理念、沟通和团队合作等综合能力有了极大提升,希望大家借助学校和学院的平台和自身努力,拥有更美好的未来。

  会计154班王彦蔺表示:“通过国际创业培训,我了解了自己的优势与短板,从而给自己规划了一个清晰的未来。”农经161班闫相伊表示:“精彩的案例与专题讲解让我边学习边实践,获得了深入学习的动力;一种全新的课堂体验,通过每节课的随机分组和紧张有趣的小组任务能够让我很快熟悉同学,拥有团队意识。”

  经管学院从2016年3月正式启动国际创业培训,目前已经举办三期,课堂授课20学时,第三期报名人数68人,学院通过学生参与科创项目、英语水平、学习成绩、参与创业的主动性等综合因素,筛选出36名优秀学生培训。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