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举办“有效教学设计”专题培训

  4月11日,农学院特邀教学发展中心“教学实务”培训团负责人朱玮教授在216室举办“有效教学设计”专题培训,全院40余名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专题培训中,朱玮以“带你走进教学设计”为题,围绕着教学设计的基本问题、常见的教学设计类型、教学设计的基本要素、教学设计方案解读等4个方面对“有效教学设计”进行了详细介绍。朱玮着重讲解了好的教学设计包含的每一个要素,同时用大量生动的案列阐述了每一个要素如何去撰写。在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朱玮和参加培训的教师进行了探讨并回答了教师们提出的问题。

  培训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自己在此次讲座中学到了很多东西,为自己制作教学设计提供了新的思路。韩新辉说:“谢谢朱玮老师,今天的讲座收获很大,对自己的教学有很大的启发。”

  此次培训是教学发展中心“培训进院系”提升教学能力系列培训活动之一,旨在激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系统推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为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证。据悉,农学院后续将联合教学发展中心持续开展“PPT美化”“SPSS数据分析入门”“教师的口语表达及形象礼仪”等专题培训。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