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开展本科试卷自查工作

  为切实加强本科教学管理,强化教学环节的质量监控,提高本科专业课程考试命题、阅卷质量,4月11日,风景园林艺术学院邀请学院的四位督导专家,对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本科生考试试卷开展自查工作。

  按照2017年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时教务处下发的试卷检查内容及基本要求,四位督导专家主要从考试命题、试卷重复率、试卷评阅质量、试卷分析、平时成绩以及评分标准等方面进行检查。从检查结果整体上看,试卷及其标准答案和评分标准、试卷分析报告、成绩单等齐全,阅卷基本规范,试卷重复率不高。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如个别老师对学生平时成绩比重过高,成绩分布不太合理等。四位督导专家填写了检查记录表,对其中优点进行了肯定,对不足的地方提出了许多合理性整改建议和意见。针对检查中出现的问题,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及时通知相关教师对试卷中存在的问题逐一对照进行整改。

  通过本次试卷检查,教师们对于如何科学合理地命题和阅卷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完善试卷质量监控机制,促进本科生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