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林学院】举办《插花艺术》课考试作品展

  为增强校园艺术氛围,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和团队协作精神,风景园林艺术学院2015级园林专业《插花艺术》课考试作品展于4月12日—16日在经管园林楼A316展厅展出。

  本次参展作品精彩纷呈、风格各异,或热情欢乐、或典雅秀丽、或雍容华贵、或亲切可人。有的作品崇尚自然,凸显优美的线条和自然的姿态;有的作品注重造型和色彩;有的作品展示出对生命的热爱;有的作品体现出作者对生活的领悟。

  每件作品从花木的剪裁、造型、花色的搭配、花卉品种的选择、花语的命名都别出心裁,极富艺术色彩。作品《倾城》在作者的巧手下,仅用几朵牡丹,便将其意境和韵味演绎得淋漓尽致,在大家面前展开了一幅生机盎然的春天画卷;作品《相会》,几簇青绿之间,几朵百合相拥,便勾勒出一对恋人久别重逢时美丽动人的情境,构思巧妙,意境优美;作品《东篱》有种自由、洒脱的风味和田园山水的气息,意境悠远,耐人寻味。

  《插花艺术》课代课老师张延龙教授说:“插花艺术崇尚自然,讲究优美的线条和自然的姿态,其构图布局应高低错落、俯仰呼应、疏密聚散,整幅作品要清雅流畅。插花除了心灵手巧外,还要有文学艺术方面的知识和修养,这样才能烘托气氛、传递情感,使人获得美的享受。”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