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建学院】首次青创汇创新沙龙举行

  4月12日,水建学院在北校区创客空间举办本学年首次青创汇创新沙龙,邀请第五届全国水利创新设计大赛特等奖获奖团队学生作为主讲人。

  团队学生负责人、2014级水利工程本科生邱明建在交流中谈道:“学校对学生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非常大,为我们在校的成长成才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利用学校为我们创造的条件,不负学校对我们的期盼,用自己的努力为校争光,同时也为自己的未来铺路架桥。”

  2014级能源与动力工程本科生马贺在交流中提到:“这两天恰好关注了博鳌亚洲论坛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演讲,当看到总书记提出要继续支持大胆创新的时候,我感到非常振奋。总书记的讲话是给我们这些新时代的大学生指明了未来努力的方向,希望大家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负这个美好的时代。”

  在认真听取获奖团队学生交流发言后,2017级水利类本科生边靖凯感慨:“入校以来一直听学长学姐和老师们对我们讲科技创新的重要性,但总觉得这个东西比较模糊,离我们太远。今天听了几位学长的发言,有种醍醐灌顶的感觉。想要在创新道路上做出一番成就,就必须抓紧眼前,从现在开始努力!”

  水建学院一直致力于结合专业特色和学科特点,培养学生在科技创新方面的能力与兴趣。2018年,学院将会继续举办“水利科普创意大赛”“水利创新设计大赛(学院选拔赛)”以及“电气工程专业技能创新大赛”等一系列科技创新比赛,强化学生科技创新思想引领,全面提升学子的学科竞争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