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凝聚青春好声音,传递雷锋正能量”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4月10日晚,由校团委指导下,园艺学院联合人文、农学、机电、水建学院共同举办的“凝聚青春好声音,传递雷锋正能量”雷锋月演讲比赛决赛在食品学院六楼报告厅举行,80余名同学观看了比赛。

  经过20多天的激烈角逐,10名同学脱颖而出成功晋级决赛。选手们用大方的仪表、富有感染力的声音展现了各自的风采。从西农故事到自身经历、从民族精神到青年责任,选手们深入浅出,侃侃而谈。有《雷锋精神永存于心,好人好事代代铭记》的理性解读,也有《大爱无言,奉献无声》的深情呼吁,有《雷锋情不变,精神恒久远》的执着坚守,也有《承中国精神,圆中国梦想》的家国担当。最终园艺学院朱琳获一等奖,人文学院万子涵、水建学院王文哲获二等奖。

  评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丁艳红副教授表示:“此次演讲比赛无疑是成功的,因为我不仅看到了西农学子敢说、能说、会说的一面,还有大学生对时代精神、雷锋精神深深的关切。感时忧世、志存高远,一代青年人的远大抱负和责任感是驱人振奋的。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继承始于此,创造亦始于此。”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