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医院】“亲情医疗保健服务”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刚查了血压,医生说接近临界值,建议过两天我再复查一下,还给我提供了日常保养建议。义诊活动真的很好。”参加完校医院“亲情医疗保健服务”主题实践活动并接受义诊咨询的一位北校区离退休职工笑着说。4月12日下午,校医院“亲情医疗保健服务”主题实践活动正式启动,离退休管理处、校医院领导班子成员,所属党支部书记50余人参加启动会。

  为进一步满足离退休职工对医疗保健的需求,促进校医院工作理念转变,切实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师生健康为中心,校医院从今年4月起开展主题为“亲情医疗保健服务”的主题实践活动。主要内容包括:联合离退休处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听取离退休同志意见建议;医院党总支部组织医护人员定期到离退休服务点开展义诊、讲座、健康咨询服务;对老年病、慢性病给出医养建议;医院所属党支部和离退休职工党委所属党支部通过“结对子”,对行动不便、子女不在身边的老弱病残家庭开展上门医疗保健服务。医院将在人员安排、岗位分工上进行细化,并把此项工作与党建工作结合,纳入个人考核。下一步,校医院将积极推进手机推送体检结果、微信支付、POS机刷卡等,为全校师生提供更方便快捷的服务,创建师生满意的校医院。

  启动仪式结束后,伴着淅淅沥沥的春雨,11位医护人员及社区办、体检办、医保办工作人员为上百名离退休职工提供了有关中医中药、慢病、医保、健康教育等相关咨询服务。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