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举办翻转课堂实施专题培训

  为转变教师教育教学理念,激发教师运用翻转课堂教学的积极性,4月11日,园艺学院特邀教学发展中心陈妍培训师作了“基于移动学习的翻转课堂实施”讲座。学院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此次专题培训。

  培训过程基于“蓝墨云体验课app”为教学平台和工具开展,研讨在教学一线使翻转课堂落地的途径。主要内容包括课前资源上传、预习公告发布、资源学习提醒,课堂点名签到、随堂测验考核、调查问卷发布、师生答疑讨论、主题头脑风暴、课堂抽点提问,课后作业上传、程学情导出、师生多元评价、学习成果分享等。培训结束后,与会教师还结合所带课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培训内容精彩实用,现场气氛活跃,许多老师都感觉受益匪浅,一致表示会将反思自己的教学过程,继续学习翻转课堂的技能,并尝试采用翻转课堂的形式循序渐进改进所任课程,促进本科教学。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