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化药学院】开展新进教师授课资格认定试讲

  为了解新进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学组织能力,全面检查授课前的准备工作,化药学院于4月13日组织新入职的5名教师进行授课资格认定试讲。

  试讲过程中,每位老师选取拟承担课程的章节内容进行了讲授,主讲课程包括《天然产品加工工艺学》《药理学》《药物化学》等5门课程。随后,听课专家组逐一对试讲教师讲课过程中的优点和不足进行了点评,并针对教案与PPT设计、课程导入、授课内容、教学技巧、教学仪态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指导建议。评审老师强调,新进教师应在充分了解承担课程的基础上,多向老教师请教、学习,把更多的时间精力投入到教学工作中,上好教师生涯中的“第一堂课”。

  试讲考核既是教师获得授课资格的重要环节,也是对新入职教师教学能力的一次检验。通过本次试讲,新进教师对于课堂教学有了更深的认识,授课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升,有利于新进教师的快速成长。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