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举办“国际化视野下的草业科学”报告会

  为进一步拓宽师生的国际化视野,稳定学生的专业思想,4月16日,波兰波兹南生命科学大学三位教授应动科学院邀请,为草业科学系师生作了精彩报告。

  Dr.Roman Hołubowicz通过播放波兹南生命科学大学的宣传片,向师生们介绍了波兹南生命科学大学的研究领域、科研实力、学生生活、文化建设等,同时就专业学习、科学研究、校园生活等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对如何学好专业知识,Dr.Roman Hołubowicz向同学们建议:一是要经常作业于田间,切实领会种植技巧和各种植物病理知识,寻找规律;二是学习知识不能仅停留在宏观层面,更要主动掌握专业相关大型仪器和精密仪器的使用方法,提高科研能力,从微观层次探究机理,加深专业知识的理解;三是要学会较好的调研方法,多进行实地考察,多发现问题,多思考问题,提高自己的务实能力;四是要留给自己充足的课余时间和自由空间,不断思考和总结,提高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出国深造的一系列相关问题向教授们进行了提问。草地对于生态平衡、生态修复和畜牧业发展等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通过本次报告会,草业科学专业的同学们加深了对专业的了解,拓宽了国际化视野,认识到不一样的“草业科学”,而且让同学们坚定了信心,增强了行业自信。

  草业1701班的任秀子同学表示:“报告会让我以国际化的视角了解了我们的专业,波兹南生命科学大学务实的教学理念提醒了我们要脚踏实地去学习、做科研,这和我们‘诚朴勇毅’的校训不谋而合。今后要努力学习,从多元化的角度看待专业,学会、学好、学通专业。”


报告会现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