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医院】圆满完成第四届 “杨马”医疗保障任务

  4月15日,第四届杨凌农科城国际马拉松比赛鸣枪开跑。校医院主要承担本届赛事南校区内赛程的医疗保障任务,共抽调36名医务人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执行力、周密有效的保障措施,圆满地完成了本届“杨马”赛事的医疗保障任务。

  接到保障任务后,医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制定了详细的保障方案,成立了医疗保障急救工作组,院长穆沛红任组长,确定了医疗保障急救网络,细化了责任分工。对参与保障的医务人员及30名学生志愿者开展了猝死急救及CPR、运动性损伤、心电除颤(AED)技术操作等五项急救知识培训并进行任务演练。

  比赛中,医院医护人员冲锋在前,为需要救治的运动员们提供医疗服务。对外伤运动员在室外软垫上进行喷药、按摩、包扎等处理,对内伤运动员在帐篷内查体、输液、吸氧,并实时关注身体状况。情况严重的紧急联系送往医院。当天共处理擦伤、水泡、拉伤等100余人,治疗胸闷、气短、头昏、乏力等症状约30人,急救4人,圆满完成医疗保障任务。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