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邀请专家作“乡村振兴战略”辅导报告

  4月18日,农学院特邀创新学院副院长刘天军教授作了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专题辅导报告。

  刘天军教授从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背景、内涵、思路、重点和措施等五个方面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指出,乡村振兴战略管是实现“两个百年目标、两个十五年创新”的必然选择,是缓解外部市场环境制约的内在动力,是解决现代市场经济体系运行深层次矛盾的重要抓手,是新时代解决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迫切要求。他就战略中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和生活富裕五项任务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强调要以六大重点任务为核心,抓住抓好四大战略关键,以“七条道路”为方向,切实提高乡村振兴战略的四个方面的动力即诱导力、推动力、支撑力、拉动力。报告站位高远、分析透彻、论述生动、见解深刻,使大家对乡村振兴的发展理解更加深入,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目标更加坚定。

  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张海成主持,学院全体在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近200人参加会议。张海成指出,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是管大局、管全面的战略性文件,全院师生要准确把握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刻内涵,要明确乡村振兴是学院师生的使命和担当,要紧抓这一重要时代机遇,在培养“一懂两爱”三农人才、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振兴战略中有贡献、有作为。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