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英国洛桑试验站Tom Misselbrook教授来校交流

  日前,英国洛桑试验站草地生态系统土-气界面研究组负责人Tom Misselbrook教授来校,与资环学院师生进行交流座谈,并作了题为“Nitrogen use efficiency at the farm scale ”的学术报告。

  报告会上,Tom教授首先介绍了洛桑试验站的基本情况以及相关研究内容,并结合其研究方向对全球范围内N不同形式的转化,及中国地区氨排放进行了概述。对农场下的氮肥利用效率(NUE)进行细致的预测分析,并对如何降低N损失从而提高氮肥利用效率提出了相关氮肥管理措施。报告结束后,师生们就关于N转化方面的若干具体问题以及如何降低N损失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

  Tom Misselbrook教授是英国洛桑试验站草地生态系统土-气界面研究组领头人,国际知名的土壤学家,长期从事农业土壤氮素循环、氨挥发与温室气体排放、循环农业方面的研究,是英国农业源氨挥发与温室气体排放清单汇编专家,中英农业氮合作中心英方负责人,FAO农业、市政、工业残渣循环农业网联席协调人,EIP畜牧业温室气体减排专家,UNEP顾问委员。先后主持多项国际合作、欧盟及英国国内的科研项目,发表论文100余篇,H指数32。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