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第五届求职训练营成功举行

  4月25日,由党委研工部、校团委主办,校研究生会、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五届求职训练营拉开帷幕。此次活动旨在帮助广大研究生认清就业趋势、了解求职过程、解决就业困惑,进一步提高就业过程中的核心竞争力。

  本次求职训练营针对学生科研、就业困惑双管齐下,邀请到谢可意、马梦婷、孙金秋、韩晓江、杜爽、刘利民六位面试达人做模拟面试官。经过层层选拔,最终27名研究生进入终面环节。

  活动分为单独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经验交流三个环节。单独面试环节中,“应聘者”们在短短几分钟的个人展示中各显神通,从科研能力、专业技能、实习经历等方面充分表达就业优势与就业意向。同时,达人们根据选手们的自我介绍及简历提出了一系列极具针对性的问题,真实模拟了面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情况,让选手们提前感受到职场面试的氛围。群体面试采用“无领导小组讨论”形式,旨在考验选手的组织协调能力、口头表达能力、辩论说服能力等综合素质。经验交流环节,面试达人们指出参赛者在面试过程中以及简历制作中存在的问题,并且针对存在的共性与特性问题给出建议。


无领导小组讨论

  最终,经过现场评分,叶秦轩获得一等奖,徐捐捐、梁莎获得二等奖,张婷、李艳如、杨智刚获得三等奖。叶秦轩表示:“第一次参加此类求职活动,收获了丰富的面试经验,提高了面试的综合能力。非常感谢学校组织这样的活动,为我们之后的求职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徐捐捐也表示:“‘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作为一名西农学子,我坚信在未来的职业道路上我们会越走越远,越飞越高。”


训练营现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