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举办新生安全系列报告

9月19日上午,学校在田径场开展新生校园安全教育大会。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副处长、化学与药学院纪克攻教授,中国银行杨凌支行团委书记、个人金融业务资深客户经理洪大洲,杨凌示范区公安局杨凌分局杨陵派出所副所长于洋分别进行了实验室安全教育、网络金融安全以及防电信诈骗教育。

光影魔术手拼图600.jpg

纪克攻作了题为“实验室安全教育”的报告。他列举了近年来全国各高校发生的严重实验室事故,警示同学们吸取经验教训,防范实验室安全隐患。结合我校具体情况,纪克攻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实验室管理细则,介绍了实验室危险情况种类、实验人员应养成的良好实验习惯、事故应对策略及应急处理、消防知识等多种实验室安全知识。贴近实际的讲解让在场学生受益匪浅,详实的数据与生动的案例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

洪大洲作了题为“网络安全金融教育”的报告。洪大洲主要从电信诈骗、校园贷款与个人征信等三个方面讲解了如何提防诈骗,如何提高网络安全意识以及如何维护信用记录。他用真实案例向学生展现了网络信息诈骗的多种方式,既拓展了新生的网络安全知识,又提升了新生的金融安全意识。

于洋在《防范电信诈骗主题教育》专题报告里具体地讲述了近年来学校周边发生的相关案例,同时,向同学们分发了电信诈骗宣传折页,提醒学生树立理性消费观念,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认真学习宣传折页600_副本.jpg


编辑:王学锋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