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1400斤西瓜甜进参训学生心里

6月24日下午,60个平均重量约25斤,总重量达1400余斤的优质宁夏沙地西瓜在军训场上格外亮眼。抹去汗水,吃一口皮薄瓤红、清甜多汁的西瓜,开心满足的笑容绽放在人文学院2021级290名参训学生的脸上。

慰问活动现场_副本.jpg慰问活动现场

当天,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朱宏斌、院长赵晓峰、党委副书记侯东丽和全体辅导员深入52连、53连和54连的训练场亲切慰问带训营连教官和参训学生。朱宏斌对同学们服从指挥、认真刻苦、不畏高温、坚持训练的精神予以充分肯定。勉励同学们贯彻“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训练中去,争做“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优秀标兵!

随后,学院领导老师以宿舍为单位为参训学生发放西瓜,嘱咐同学们在训练的同时,也要做好自身健康管理,有困难及时联系学院。

52连三排长杨鹏钰表示:“怀抱着近30斤的大西瓜,内心充满了温暖和喜悦,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学院关爱学生和服务学生的育人态度”。慰问活动结束后,学院发放大西瓜的暖人举措在朋友圈刷屏,同学们纷纷展示开西瓜和吃西瓜的照片,表示自己成为了“别人家的学院”里幸福的“小蓝人”。新生家长群通过图片、视频看到了同学们的喜悦,也纷纷以诗歌、表情等各种方式表达了对学院慰问活动的感谢与认同。

学生展示吃西瓜照片

学生展示西瓜照片

据悉,学院在科目训练间隙开展了“送清凉”发放酸梅汤、下连队文艺慰问演出和学生党员菁英培育计划“树帜班”红色宣讲等慰问活动和思想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爱国爱党爱校情怀,激发情感共鸣,引导学生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姿态和军人的血性投入到训练中。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