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化药学院】利用暑期改造维修实验室

根据校内巡察立行立改、彻底整改工作要求,化学与药学院与实验室安全与条件保障处落实实验室环境整治共建协议要求,抓住暑期教师轮休、低年级学生未返校有利时机,对学院科研实验室破损、污浊地面进行维修改造。

样板示范先行,广泛征集意见。结合暑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学院巡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逐个对科研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排查的同时,摸清实验地面破损、污浊的有关情况。根据排查登记结果,先期招标启动样板间整治提升,邀请科研实验室负责人实地参观样板间改造后效果并积极听取所提出的意见建议。

倒排施工时间,细化工作方案。在充分听取教师意见建议的基础上,学院召开专题会进行专题研究,制定详实的施工方案。为尽量不影响师生实验工作开展,学院工作组逐个征求实验室师生意见,倒排施工改造时间表,并通过线上和线下对施工要求及注意事项进行宣传通知。

轮休值守监督,确保施工质量。为确保实验室地面改造工程顺利进行,确保改造的质量与效果,学院安排暑期轮休值班人员,在做好值班值守的同时,每天深入工地检查施工质量,协调做好施工推进和服务保障,及时解决现场问题。

改造前后对比_副本.jpg
改造前后对比

编辑:靳军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