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未雨绸缪做好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

  为了使2019届毕业生早了解、早规划、早准备,做到未雨绸缪,经管学院多举措并举,全方位开展2019届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深入调研明需求。为全面了解2019届毕业生的就业意向和择业心理,学院以问卷调查、班会调研、辅导员走访宿舍等形式深入学生群体,积极开展就业调研工作,结合调研结果深入探究大学生就业趋势及心理动态。学院结合学生实际需求积极开展就业引导和心理疏导,落实各项就业指导服务工作。

  分类规划促发展。学院以调研统计情况为抓手,由点及面,将学生的就业意向进行系统分类,根据不同类别特点,选配多支队伍分类别开展就业指导。对于就业意向模糊、存在就业盲从心理的学生有针对性进行“一对一”引导,使学生尽早明目标、定规划、早准备、早落实,切实提高学生就业积极性,增强学生就业自信心,为同学们顺利就业打好基础。

  朋辈引领激动力。学院挖掘2018届毕业生就业典型人物,以经验交流会为契机,扩大影响力,发挥朋辈的模范带头作用。学院分别举办了保研、考研、出国、考公务员、考银行等经验交流会,针对同学们的需求,学长学姐们结合专业特色,总结经验教训,给学弟学妹们提出切实有用的指导性意见。通过朋辈引领,在2019届毕业生中形成积极向上的氛围,激发同学们的就业动力,帮助学生树立明确目标。

  简历指导促就业。为提高同学们简历制作能力,学院举办了“简历撰写三剑客,让你的简历hold住HR”专题讲座,特邀就业指导中心白金凤老师,与同学们畅谈简历制作及就业指导。她根据我校在多次和用人单位合作过程中的经验教训,结合实际,形象生动地讲解了简历制作技巧、面试技巧与职场礼仪,客观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与政策,并鼓励同学们走在时间前面,积极参加实习,全面提高自身竞争力和就业能力。


简历制作培训会现场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