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南阳小麦试验站新品种(系)现场观摩会举办

  5月8日,由我校南阳小麦试验示范站主办、南阳市种子管理站和南阳市农业科学院联合承办的“2018年小麦新品种(系)现场观摩会”在南阳召开。试验站首席专家王成社以及24位西农小麦专家教授,来自河南、江苏、安徽、山东和陕西等省市的种子企业代表、农技推广部门负责人和技术人员、种植大户等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在南阳小麦试验示范站对两个园区的小麦品种、品系和承担的国家试验进行了现场观摩。观摩会上展示的既有南阳市生产上的主推品种西农979,也有近年来通过国审和省审的小麦品种西农509、西农511、西农585、宛麦21等,以及正在参加区域试验、有望审定推广的西农238、西农8079、西农99、西农369、西农100、西农388、宛麦47和宛育1号等一批具有潜力的后续品系。

  南阳地处黄淮小麦主产区,年播种面积1100多万亩。为了提高南阳市小麦生产水平,我校与南阳市政府、杨凌示范区联合于2015年5月13日在南阳建立了南阳小麦试验示范站,试验站包括新品种育种园和新品种试验示范园两个园区。三年来,试验站已经完成了基础设施建设,并在小麦育种和示范推广等方面取得重要进展,推动了南阳市小麦育种和生产技术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