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图书馆】积极修正我校无效ESI论文著录信息

  ESI学科评价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调查中发现,因SCIE数据库系统的二次编辑误差、原始文献作者的机构署名不够规范或根本不署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等问题造成一级机构名称著录差错,使ESI学科评价系统无法全面提取我校SCIE数据库收录论文,产生了无效ESI论文,直接影响ESI学科排名,对我校成果评价影响巨大。

  基于此,图书馆近期组织人力对我校无效ESI论文进行了彻底清查、分析其产生的原因,并积极与WOS数据处理中心协商,以期最大限度地修正这些无效ESI论文,提高我校ESI论文被引频次和学科排名。

  目前,通过SCIE数据库系统的“提供修正建议”已对99篇二次编辑差错论文提交了修正请求,其中,68篇论文已完成修正,1篇为高被引论文,剩余的也不乏被引频次较高的论文。转化的无效ESI论文被引频次达到834次,将从9月或11月开始被 ESI评价系统认可,提高我校的各项评价指标。由此可见,该项工作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我校相关学科的各项评价指标,对提升我校国际学术影响力起到了重要作用。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