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经管学院】中日农业?农村发展研讨会召开

  5月9日-5月11日,由日本岛根大学主办、我校协办的中日农业•农村发展研讨会在日本松江市岛根大学召开。我校公共管理研究所姜志德教授一行5人参加研讨会,并分别作专题报告。

  岛根大学国际交流处青晴海教授致欢迎辞。与会专家学者客观分析了当前中日两国农业农村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与问题。我校姜志德教授、南灵副教授、赵凯教授、陈海滨博士和晋蓓博士围绕我国农户生产的碳效应、农户耕地质量保护行为、耕地保护经济补偿、退耕还林政策评价以及土地生态安全等主题进行了汇报交流。来自岛根大学•宁夏大学国际共同研究所、岛根大学生物资源科学部、生命科学系、法文学部等院系所的学者围绕日本山区农村社区振兴、乡村旅游、农业调查、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农业经营组织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汇报与讨论。

  岛根大学•宁夏大学国际共同研究所所长伊藤胜久教授在总结发言中高度评价了此次研讨会取得的成果。他表示,研讨会既增强了中日学者对两国农业农村发展问题的深刻理解,又促进了岛根大学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校际联系,还加强了中日两国学者的广泛接触交流,为后续进一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后,岛根大学组织与会学者先后赴岛根县中山间地域研究中心、岛根县饭南町谷集落、长谷集落等地点进行了实地考察。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