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学生处】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报告会

  5月14日,学生处心理咨询中心邀请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社会心理学会应用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仙飞老师,做了题为“压力调适与挫折应对”的心理讲座,我校本科生、研究生约300余人参加。

  报告会伊始,张老师以我国最古老的拱形桥赵州桥能承受很大的压力说起,指出现代社会中,每一个人都更应该学习如何应对压力。

  他以小故事“为什么别人的鸭子会下蛋”,引出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困惑——为什么别人的学习那么好、为什么别人的朋友那么多、为什么别人有困难时有很多人愿意帮忙、为什么别人的宿舍关系那么好?然后逐一分析了那些“为什么”背后的原因以及解决之道——努力。张老师又以“出租司机不讲话”“老头老太吃鱼”引出语言沟通是解决压力的良好途径,以“宿舍不是家”“人生与做蛋糕”来启发学生——秩序与规则在人的成长中所起的神奇效果。

  张老师讲课幽默生动又别具一格,引来了学生们的阵阵掌声。

  本次报告会的特别之处在于,报告会主题是学生自选的,学生是自愿报名参加的。带着浓厚的兴趣和满满的好奇,学生们格外投入和认真,纷纷表示“体验很深,收获很多”。

  今后,心理咨询中心将继续总结经验,举办更多学生喜欢的活动,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