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团委】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在附中完成教学实习

  为全面提升我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的教学能力,为正式支教服务打好基础,4月至5月,校团委组织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12名成员在我校附属中学开展教学见习培训。

  本次教学培训得到附中的大力支持和高度重视,特意安排了年级组组长、骨干教师等8位指导老师,根据支教团成员各自擅长科目分配代课老师,对每位成员进行了全面的教学培训。支教团成员不仅跟随各自的指导教师学习语文、数学、政治、地理、生物和音乐等科目的教学经验,还主动旁听了附中各位教学名师和教学能手的公开课,着重学习了备课、授课、教案的书写以及批改作业等方面的技巧。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经过两周的理论学习,在后期的培训中,支教团成员协助老师进行班级教学管理,并认真备课,积极准备讲台上的45分钟课程,亲身体会站在讲台上为初中部的同学们上好一堂课。在听完支教团成员的试讲后,每位老师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老师的教学任务。负责初二年级政治教学的孙平老师听说支教团成员将于8月前往国家级贫困县支教,语重心长地说:“贫困地区的学生基础较为薄弱,在教学过程中一定要有耐心,多注重基础教学,多鼓励学生培养他们的自信心。”支教团队员们纷纷表示会身体力行,做到尽职尽责。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