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月季园建成

  近日,我校月季园建成。

  新建的月季园位于南校区牡丹园北侧,由原空地改建而成,南北长88米,东西宽60米,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呈L形分布,西高东低,是集科研、教学、观赏于一体的月季专类园。

  月季园共栽植树状、造型、大花、丰花、微型、藤本六大类月季、10余色系、34个品种,约5300余株,搭配桂花、金叶女贞等。园林规划设计采取片植、群植、列植、孤植等配植方式,营造多种类型的景观空间。


  为给月季苗木提供良好的天然的着床环境,绿化中心对整片空地的土壤进行了严格处理。去年春季,首先对空地建筑垃圾进行彻底清理,4000平方米的地面全部开挖1米深度,刨除建筑垃圾,并回填施过肥的全新土壤。其次,对地面土壤进行整平、施肥、灌溉,经过一年的积淀,土壤生长成熟,适合植物生长。今年,在栽植前,又一次对土壤松土、施肥、灌溉,土壤养分充足,完全可以满足月季的生长需求。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