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狂风后的后勤人

  5月17日凌晨,天公的一阵“兴风作浪”,使整洁安静的校园呈现出一片狼藉,尤其是停车场、法桐路、银杏路等道路上的残枝挡在路中央,落叶残絮更是铺满了整个道路,给师生出行带来极大不便,严重影响校园环境和交通秩序。

  为此,校园管理中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投入工作状态,全力开启清扫模式,迅速、有序、稳妥开展应急处置预案,在中心负责人的亲自带领下,分成南校区、北校区和小校区三组,集中人力、车辆,人车配合,及时调整人员、清扫车出车时间和垃圾车清运时间,重点对主次干道路、停车场等区域的校园枝叶进行了集中清扫、收集和处理,做好暴风过后道路清理、设施恢复、安全隐患大排查等各项工作。

  清理过程中,大家用耙子、扫把等工具将枝叶清扫成堆,再装入垃圾车中,对落叶较多或者因树枝较大无法清扫的地方直接用手抓,避免进入下水管道造成堵塞。

  历时8小时,将校园主干道、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垃圾、杂物等清理干净,共清理垃圾、杂物等10余车,以最快的速度清除校园道路上的障碍,恢复正常通行,校园面貌焕然一新。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