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离退休处】陕西省委老干局来校调研

  5月17日上午,中共陕西省委老干部工作局王耀科副处长、刘昕调研员来我校调研离退休党建工作。

  离退休职工党委书记刘晓正以《离退休党建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为题,汇报了我校离退休党建工作基本情况,提出了做好新时期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面临的困难、问题和建议,介绍了2018年离退休党建计划任务;校党委组织部部长陈玉林、副部长秦清军就学校加强对离退休工作的坚强领导、有力支持和服务保障等方面做了进一步介绍。

  王耀科对我校离退休党建工作和服务管理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新时代离退休党建工作从五个方面提出要求。一要遵循老同志特点和实际,贯穿精准理念,做好党建工作;二要加强“三项”建设,强化教育引导,使每个党员组织上有归属感、思想上不落伍;三要认真落实“两项”待遇,做好服务保障;四是要注重创新,使老同志走进新时代,学习新科技,享受新生活;五是要注重发挥老同志作用,为党的事业和学校发展增添正能量。

  多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一是认真落实3号文件精神,始终坚持党委统一领导;二是加强离退休党组织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三是突出抓好学习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四是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持续开展“密切联系群众、践行亲情服务”主题实践活动;五是通过搭建学习教育、科技服务、亲情关爱、传播先进文化、网络新媒体五大平台,采取开展情况通报、组织参观学习、开展主题征文、召开主题座谈会、举办纪念活动五大措施,发挥老同志独特优势,持续推进正能量活动。


座谈会现场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