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科研团队最美“全家福”结果出炉

  为深入贯彻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化建设的相关内容,落实我校“双一流”建设工作安排,进一步弘扬“西农精神”,促进研究生导师与学生的沟通交流,营造积极向上的科研氛围,更好地激发科研热情,近日,由研究生工作部主办、林学院承办的首届科研团队最美“全家福”摄影比赛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历时一个月,共征集到来自12个学院、所的30个科研团队共72份作品,经过初赛选拔,有30份作品入围决赛,决赛通过评审打分与线上投票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最终,《东南窑的故事》和《认不出的邵院士》荣获特等奖,林学院蔡靖教授科研团队的作品《蔡园子》荣获一等奖,园艺学院邹志荣教授科研团队的作品《温室的灯光》和农学院冯佰利教授科研团队的作品《小杂粮》荣获二等奖,水保所王继军教授科研团队的作品《耦合一家亲》、植保学院陈茂华教授科研团队的作品《天正蓝,凤正清》和水建学院宋松柏教授科研团队的作品《欢乐宋家》荣获三等奖,农学院、园艺学院、林学院和水保所等单位的6份作品荣获优秀奖。据悉,本次摄影大赛得到了众多研究生导师和学生的关注,共有20000余人次参与投票环节,并为喜欢的作品在留言栏中评论、加油,在比赛结束后,依托“西农林院研究生”微信平台对征集的作品进行展示。

  获奖团队代表、林学院蔡靖教授表示,良好的师生关系是科研的一个重要前提,这次比赛再次拉近了我与学生的距离,为我们日后的深入沟通交流做了良好的铺垫,也希望我们的“蔡园子”毕业照活动能够延续并升华成团队文化。在日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发扬“西农精神”,兢兢业业工作,用科研成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获奖团队代表、水保所2016级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专业研究生乔梅表示,这次活动让我回忆起了在野外做实验的那段日子。条件再苦,出差的路上也有老师的陪伴,实验再累,求知的过程中也总有老师的鼓励,我们每一次的进步都离不开老师的悉心教导与帮助。在科研的道路上,我们会秉承“诚朴勇毅”校训,投身于科研事业,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活动以“践悟十九大,助力‘双一流’”为主题,参赛摄影作品涵盖室内外实验照、组会照、年终总结照和毕业照等,通过一幅幅师生同框的“全家福”,从不同角度展现出我校科研团队和谐的师生关系,提升了科研团队凝聚力与荣誉感,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


东南窑的故事


认不出的邵明安院士


“蔡园子”-聆听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