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场站中心】斗口试验站重新拉开为地方经济服务大幕

  斗口试验站自建站以来,为地方经济服务从未间断。2018年,场站中心要求各试验场站既要服务科学研究、服务实践教学,也必须进一步发挥大学服务社会的功能,积极探索试验场站与区域经济融合发展的路子。斗口试验站积极响应中心号召,计划在2018年对当地农技人员和农民培训30场以上,培训人数达到1000人次。

  5月20日上午,斗口试验站利用观摩小麦品种的机会,冒雨给来自三原县各乡镇一线的农技人员及农户40余人举办了2018年第一场农技实用技术培训。一线工作经验丰富的赵炯向大家介绍了斗口农业推广套餐种植模式的优势,并传授大家选择小麦品种应掌握的技术要点及管理技术。随后详细讲解了小麦病虫害防治知识,并与大家一起观摩了新型玉米除草剂防治效果展示。当地一线农技人员及农户对高校参与当地农技人员培训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以后会积极配合斗口试验站做好当地农民的培训工作,共同为当地农业做出贡献。


讲解小麦防病知识

编辑:王学锋

终审:薛建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