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预答辩”为本科生毕业论文打好“预防针”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学管理水平,加强对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的指导与管理,提升本科生的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机电学院于本周开展2018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预答辩工作。

  5月22日,机电学院电信工程系第一答辩小组在N8701进行预答辩,电信工程系主任宋怀波副教授、秦立峰副教授以及余克强、郭交、赵继政、龙燕等六位指导教师出席指导,该组32名同学参加预答辩。此次预答辩流程严格按照本科生毕业论文答辩要求进行,首先是预答辩学生汇报论文的选题及研究内容等情况,各位答辩老师秉承认真负责、严谨治学的学术态度逐一审阅并针对每位学生的毕业论文存在的格式、要件、框架、具体内容等各种问题提出了详细的修改意见和建议。该组王宏浩同学表示,预答辩对于学生来说可以提前发现问题,及时改进完善论文,确保正式答辩顺利通过,感谢学院能够给予毕业生这样一次机会。

  据悉,机电学院参加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的2018届本科预毕业生426人,本次预答辩工作主要以各系为单位进行,共分为12个小组,均于本周内完成。预答辩的成绩按照百分制(保留一位小数)计,该成绩将直接影响最终答辩成绩。预答辩结束以后,预毕业生在老师指导下,修改并完善毕业论文(设计)。

  本次预答辩工作是机电学院在高度重视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质量基础上所采取的重要制度性措施之一。通过开展预答辩工作,一是可以初步了解和全面掌握本次毕业论文工作的整体进展情况和论文的质量水平;二是可以及时发现毕业论文撰写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便于进一步修改和指导,为2018届本科毕业生顺利毕业打好毕业论文“预防针”;三是可以让学生预先熟悉毕业论文答辩的过程,便于更充分地做好毕业论文正式答辩的各项准备工作,提高论文答辩质量。


预答辩现场

编辑:张晴

终审:薛建鹏